close
03.jpg 

聖誕節的週末太晚決定要怎麼過,一堆餐廳被訂滿,還好有訂到101購物中心5樓的紅花鐵板燒...不然可能得回家煮泡麵了(大誤)

01.jpg 

經過4樓的時候順便拍了今年的聖誕樹

02.jpg 

位於5樓的紅花鐵板燒,門面看來很有質感


04.jpg 

05.jpg 

櫃檯很有耶誕氣氛的放了隻點燈的耶誕小熊,放眼望去的用餐區域看起來相當舒適

07.jpg 

來到我們用餐的包廂,一間包廂通常只有1-2個鐵板區,人數不會太多,感覺非常安靜

06.jpg 

桌面擺設簡單但講究

08.jpg 

由於食材料理方式比較偏原味,每個人桌上會有這兩碟調味醬

09.jpg 

開胃前菜---燻鮭魚捲龍蝦沙拉+山藥佐鮭魚卵與海葡萄+絲瓜(?不太會辨認蔬菜,無法確定)佐魚子醬

美美的盤子加上漂亮的擺盤,視覺上真是開心啊~不過看到前菜當下有點囧,畢竟本人不太敢吃生魚片>< 但都來吃這種檔次的餐廳了怎麼能夠不每樣都品嚐一下呢?最後還是沒放過盤中美食。鮮嫩的燻鮭魚包著有點芥末香氣的龍蝦沙拉,搭配起來的口感讓我對鮭魚生魚片的恐懼一掃而空啊...以後多了一樣敢吃的食物了^^ 山藥的部分搭配的是海葡萄與鮭魚卵,滑嫩的山藥搭上吃起來很像蝦卵的海葡萄,感覺相當奇妙。

10.jpg 

法式洋蔥湯---牛肉湯底+滿滿燉到軟嫩的洋蔥絲...根本是我的最愛阿...

11.jpg 

海鮮濃湯---這個是朋友點的,撈一匙起來看,用料頗多

12.jpg 

烤大蒜麵包---味道和其他家餐廳差不多,麵包口感相當柔軟

13.jpg 

14.jpg 

吃這些前菜和湯的同時,師傅出現啦...我可愛的主食也出現在鐵板上了^^

15.jpg 

生猛活鮑---幾分鐘前還在鐵板上活跳跳的鮑魚,現在已被大卸三塊躺在我的盤子中啦~非常Q彈鮮美,完全捨不得沾醬吃。旁邊橘黃色的是海膽醬,都被我拿來沾海帶一起吃XDDDDD

16.jpg 

深海圓鱈---魚肉煎的軟嫩恰到好處,搭配醬汁跟杏仁片,就連平常沒很愛吃魚的我也覺得它很美味

17.jpg 

這時候的鐵板很熱鬧,師傅正在料理對面情侶的大龍蝦還有一整桌子份的明蝦

18.jpg 

鳳尾明蝦---超大尾的明蝦+超大朵的香菇+花椰菜。明蝦非常新鮮,吃起來很彈牙,香菇還沒煎熟的時候更是大朵到有點嚇人...搭配的醬汁很美味,但基於原味的明蝦實在太好吃,醬汁又被我通通拿來配蔬菜了^^

19.jpg 

季節海鮮沙拉---這部分可以選擇要和風醬或是油醋醬,我和朋友兩人都選和風。食材很新鮮,吃點青菜剛好可以中和一下剛才的大魚大肉

20.jpg 

美國老饕牛排---這個在menu上還寫個"限量",聽說是一頭牛身上只能取得少少一點的部分(沒吃過牛肉其實有聽沒有懂= = )

這道是朋友點的主菜,很少看到有人牛排吃三分熟的。我吃了邊邊角角其中一小塊看起來應該有7分熟的部分...原本預期可能會因為沒吃過牛肉不適應它的味道,沒想到意外的好吃,好吃到我又偷吃了邊邊角角的第二小塊,想不到這種不做多餘調味的牛排竟然這麼美味!!!感覺相見恨晚...(我朋友應該很慶幸他點3分熟的,不然我應該不只吃掉這樣XD)

21.jpg 

日本干貝---煎到半熟的生食級大干貝搭配黑松露,就算已經有點飽了還是胃口大開

22.jpg 

季節蔬菜---杏鮑菇、筊白筍、玉米筍。食材都很新鮮,簡單搭配桌上那兩碟醬料剛剛好。

27.jpg 

吃完最後一道鹹食之後,換位子到咖啡座區域,這是個非常適合慢慢吃甜點喝咖啡聊天的空間

23.jpg 

起士蛋糕---雖然不是我點的,但還是有偷吃幾口(是有多愛搶別人的食物啦XD),蛋糕本身不甜膩且底層的餅皮頗酥脆,口味上頗令我滿意。

24.jpg 

提拉米蘇---很香的奶油+軟嫩的蛋糕撒上巧克力粉,跟我點的飲料完全搭配阿~

25.jpg 

冰奶茶(去冰)-朋友點的附餐飲料

26.jpg 

熱咖啡---很香的炭燒咖啡,原本不想加東西打算直接喝黑咖啡的,不過店家附的是熱牛奶不是奶精,最後還是加了一些。(這個跟剛剛那兩塊蛋糕超搭的)


原本以為應該份量會相當“精緻”的一餐,沒想到一堆東西加起來也讓我吃到有點撐。紅花的食材真的非常新鮮,也相當美味,餐點的可選擇性也很高,餐廳的所在地點普遍也都交通方便,不過價位偏高,適合慶祝節日,想把它當自家廚房跑,可就需要有點財力囉~

紅花101的menu: http://www.hunghwa.com.tw/menu_meal_101.html

店家資料:

螢幕快照 2016-01-03 下午5.22.54.png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